催文一号

注销

【KK】(缺月补缺1.0)

堂本偏刚:

直立植物拍摄地簿


 



 


堂本刚作为杰尼斯的当红偶像,去一个偏僻的村落拍摄他的新MV。


 


这个村落在深山之中,群山环抱,树木遮天蔽日,连打水的井里都长满了绿色的藤蔓,缠绕着汲取氧气。村落之所以被选作拍摄地,也是因为它的植被没有遭到任何破坏,无论哪里都是一片绿意。浅绿深绿浓绿,一派生机盎然。手机的像素再差,也能照出这片天地的绿意深浓,宛如只有植物存在的世界。


 


到这里取材是摄影师秋山直太郎,他是临近村落长大的。他小时候偶然来过这里,被一株植物绊倒,半个身子跌进了天然划分的水泥和植物的道路。水泥路是他的村子,植物是封闭的村落。枝繁叶茂的两人合抱的树木宛如面目冷憎的怒目巨人,守卫着这座无人来访的村落。


他当时膝盖磕破了血流不止,哭喊着要妈妈。估计是他的哭嚎声打破了村落的寂静,一个个子很高的人从阴影处走来。


 


他冷冷地看着摔倒在地的秋山直太郎,目光聚焦在他流血的膝盖。五岁的直太郎被那人厌恶中带着隐隐约约灼热的眼神看得止住了哭声。他当晚做起了噩梦,把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忘了个一干二净,唯一记得的就是盈满眼睛的绿色和高大的男人朝他投射而来的充满恶意的眼神。


 


秋山直太郎带领一行人来到自己的村子,从小路来到了自己的家。他十八岁考上东京的一所大学后,就没有回来过。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他有妻有儿定居东京。如果不是为了寻求最佳的拍摄效果,他也想不起带给他童年无数噩梦的回忆。


 


仔细想想,不过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村落和一个小孩子觉得很高的守林人而已,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一行人坐了将近8个小时的大巴,早已累得疲乏不堪。一个个衣着鲜亮的都市人也失去了神采,只想躺下来休息一下。同为摄影师的井上翠拖着行李抱怨:“都怪秋山非要来这里,我才不相信那个村子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景色”。


 


原本和秋山直太郎寒暄的乡亲们变了脸色,头发花白的村长甚至掉了自己的拐杖。


 


村长勃然大怒:“你们都给我回去……”


 


堂本刚捡起了铁质的拐杖,乌沉沉的,差点没拿住。


 


“我们还是回去吧……”堂本刚将拐杖还回去,顺便替老村长顺了顺气。他今年刚满二十岁,一笑起来又黑又大的眼睛盛满了明亮的笑意,相当受老年人的欢迎。他出道年级,模样又好,在电视电影里混了个脸熟,一般大物多多少少和他有点联系。他十七岁时发单曲作为歌手出道,三年过去已经是日本炙手可热的大明星。


 


村长不怎么看电视,但是堂本刚他看着挺面熟的,和以前看的电视剧里的小演员有点像。


堂本刚五岁演了一个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和妈妈在医院里度过最后的时光。他面对妈妈总是微笑着,和她说着俏皮话,夸妈妈的白裙子好看。到了结尾妈妈失声痛哭,病房里出现小男孩的遗照,人们才意识到男孩早就死去了,留在病房里的是他的灵魂,陪着妈妈度过没有自己的日子,让她独立坚强起来,重新接纳和拥抱她的另一个孩子。


那时候正是暑假,熊孩子们惹得妈妈们火冒三丈,偶然看到这样一个长得可爱懂事的小孩都心疼得不行,一下子电视剧就火了。他乖巧听话身体差的形象还影响着那时候的妈妈粉,家里经常有认识的阿姨送补身体的营养汤给他。


 


所以十八岁时那个温柔拥抱世界又除了你谁也不爱的《温柔满怀》一下子就登上了榜单。二十岁的他,正在寻找一个转型机会,这次MV的拍摄他不想出任何问题。


 


所以你个乌龙茶能不能别再用“心痛吾主我心悲凉”的眼神看我了?


 


抱刀而立的红衣武士不着痕迹地勾起了一个浅得像一朵溅开的小水花的微笑。


 



 


经过众人的商议,拍摄导演还是决定去那个村庄看一眼。来都来了,舟车劳顿了几天也不能白来。一行人匆匆收拾了一下行李,打个盹准备晚一点去,避免村里人看到。


 


夜色正浓。火焰一直延伸到村子边缘,火圈一样阻止外来客进入深山。


 


拍摄组眺望夜空,那燃烧的火焰跳动着,仿佛在燃烧浓重的夜色,化作黑色的灰烬。秋山直太郎想了一下,认为还是回去,他有点认不出自己从小长大的村子,认不出记忆里和蔼可亲的叔叔伯伯,他萌生了退意。


 


“来也是秋山前辈要来的,回也是秋山前辈决定,干脆由秋山前辈当导演好了。之前把风景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井上翠阴阳怪气地挑拨。


 


导演沉了脸,井上翠说的是事实,秋山确实有点挑衅他的权威了,他忍住了心里的不满,开口道:“这样吧,我们明天找机会看看能不能去那个村子,不能去就打道回府”。


 


回到房间的堂本刚脱了鞋子袜子扑在床上,对跟着他的红衣武士撒娇:“看情况那个村长也不会让我们去拍摄的,光一你就别板着脸了”。


 


红衣武士光一坐到他的床边,看他一动一动白得宛如玉石样的脚趾。


 


堂本刚搂住他的脖颈,笑眯眯地说话:“光一会保护我的,我的武士大人”。


 


苍白没有血色的精致脸庞泛起春天樱花的颜色,武士光一把人仔仔细细看了好多眼:“我怕我会护不住你”。这个村子太诡异了,他心里不安,担心他的刚出问题。


 


堂本刚安抚性地顺了顺武士柔软的头发旁边有点翘起的发尾,撸猫一样撸了半天,最后以武士强力镇压抱怀睡觉结束。红衣武士眼瞳漆黑,发色略浅,唇色鲜红,走在夜里如同鬼魂归来。他也的确是鬼,一个未能救下主公的冥界遗留之鬼。


 


时间带走了他的记忆,没有带走对主公的忠义。他懵懵懂懂人间寻觅,却在十几年前的夜里从千年前相似的木房里捡到了淋湿成一团的小孩子。虽然这个小孩子说事实是他捡回了一个淋湿一团还不会舔毛,还不会用吹风机吹毛的迷路白毛猫。


 


十几年硬生生被这个孩子养成了奈良作息,不过他最近沉迷电脑游戏,又自己逆转回来还有加深的趋势。


 


武士光一睡不着,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论一个千年鬼魂如何被电子游戏腐蚀导致眼睛近视的原理。

评论

热度(30)